2012年11月10日 星期六

電腦經常怪怪的,如何檢查電腦是否中毒


檢查電腦是否中毒的基本步驟:


1) 掃毒: 使用防毒軟體做全機掃描(建議是進入了安全模式後掃描,比較好解決掉發現的病毒),注意 ! 所有外接式的儲存裝置都須一併接上執行掃毒,將病毒清除後,電腦的運作便可恢復正常。電腦還是不正常運作怎麼辦 !?


2) 檢查連線速度是否忽快忽慢(請關閉所有連接到網路的程式再開網站檢驗,e.g.Yahoo!即時通)


3) 檢查所有在電腦上的軟體,看有沒有檔案損毀(有時候是因為沒有執行磁碟重組造成壞軌)


4) 電腦速度是否變慢?若有,執行清理磁碟和磁碟重組 :

a. 清理磁碟步驟: 開啟程式集/附屬應用程式/系統工具/磁碟清理/選
擇C磁碟/確定 (或是按Win+R,輸入cleanmgr後按Enter)

b. 重組磁碟步驟: 開啟程式集/附屬應用程式/系統工具/重組磁碟/選
擇C磁碟/重組磁碟  (或是按Win+R,,輸入dfrgui後按Enter)



***以上四個步驟都完成後,症狀依然沒有改善,那電腦就可能中毒了***

更多電腦中毒的症狀及解決方案請參考這裡…



***點選文章內關鍵字可直接連結到本站相關程式下載或說明的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