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日 星期二

電腦跑很慢-提升電腦效能方案

使用電腦時若發現電腦不論是開啟檔案或執行任何動作都龜速跑很慢,可以下列步驟檢視並分析電腦變慢的原因,試著整理一下電腦,可提高電腦的效能。




1) 清理桌面,整理C槽內的檔案,釋放作業系統磁區C槽的空間:


有時為了方便存取檔案,會習慣性將檔案存在桌面,卻不知不覺佔用了作業系統磁區C槽的磁碟空間,此外存在C槽內媒體櫃的文件、圖片、音樂、視訊也占用許多作業磁區的空間,拖累了系統整體效能。

解決方案: 桌面除了保留常用的捷徑,用不到的東西直接刪除,常用的搬到作業系統磁區C槽以外的磁區存放,如D或E槽(視該電腦磁區分割的磁區現況選擇)只在桌面建立檔案或程式的捷徑;少用的則移到隨身碟或外接硬碟等外接式儲存裝置存放,更可利用雲端儲存或網路硬碟存放大量資料(在C槽內媒體櫃的文件、圖片、音樂、視訊也同樣處理),如此便能釋放許多作業系統磁區C槽的磁碟空間,提高系統效能。

2) 電腦中毒也可能使電腦動作變慢:

解決方案:使用掃毒軟體做全機掃描,注意!所有外接式的儲存裝置都須一併接上執行掃毒,將病毒清除後,電腦的運作便可恢復正常。

3) 清理及重組磁碟:

解決方案:

a. 清理磁碟步驟: 開啟程式集/附屬應用程式/系統工具/磁碟清理/選
擇C磁碟/確定

b. 重組磁碟步驟:開啟程式集/附屬應用程式/系統工具/重組磁碟/選
擇C磁碟/重組磁碟

4) 使用免費線上掃毒工具快速地為電腦進行急救:

解決方案:趨勢科技 iClean解毒快手,能有效清除近期台灣地區常見的木馬、病毒及惡意程式、惡意機碼,修復開機程式。(執行時必須先把防毒軟體的防護暫時關閉)




額外補充!!

你可以到這個網站下載CCleaner來清理電腦。這個清理電腦的功力還蠻厲害的,清完後才知道電腦有3GB多的廢物在電腦裡耗效能。

下載CCleaner:http://www.piriform.com/ccleaner/download/standard

***點選文章內關鍵字可直接連結到本站相關程式下載或說明的頁面***